English

春兰新春培训“洋员工”

推行“海外员工本土化”策略
2000-02-1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江苏泰州2月14日电(通讯员 顾惊雷) 新春佳节期间,受聘于欧洲4家春兰海外公司的28名欧洲本土人士和欧籍华人,从巴黎、米兰等地赶到泰州,参加春兰海外集团在春兰学院举办的业务培训。这是春兰集团推行“海外员工本土化”策略后,首批来华接受培训的外籍员工。

随着海外业务范围的扩大和业务地区的拓展,春兰迫切需要更多的海外员工来处理日益繁忙的海外事务。在欧洲地区相继建立春兰海外经营机构后,春兰集团感到原来由国内向海外派员的办法已经无法满足海外事务的需要。春兰海外集团适时推出“海外员工本工化”策略,在对外籍经销人员严格考察后,以协议形式明确双方责任与利益,将合适人选陆续吸收到海外营销队伍中,迅速展开海外业务。

为加深外籍员工对春兰的了解,春兰集团决定从新千年的第一个春节起,分批安排员工回总部进行业务培训。

第一批来华培训的欧洲地区海外员工,参观了春兰主要制造工厂,听取了2000年春兰国际贸易与海外事业发展构想的报告,系统学习了空调、冰箱、洗衣机、摩托车、彩电等春兰产品的技术精华和工艺特色,并学习了各自经销产品的相关知识和春兰金牌服务规范。

刚刚被聘为春兰法国公司总经理的法籍华人J先生告诉笔者:“参观春兰工业园区后,我为春兰的生产规模和科技实力感到自豪。春兰的产品品种很多,我们感到短短几天的学习还远远不够。回到法国后,我们将尽快召开记者招待会,在欧洲地区发布春兰的最新信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